入境處微博短片指出,全方位阻截危害國家安全人士進出香港。(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入境處今日(4日)正式開通新浪微博官方賬號並首次發文。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在文中表示,將嚴防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物或活動,為國家守好南大門。該賬號還發布一段長約8分鐘的短片,介紹入境處的工作。

短片提到,入境處為香港盡心把關,拒絕不受歡迎人物入境,全方位阻截危害國家安全人士進出香港,為國家守衛南大門。片中還表示,入境處配合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工作,杜絕恐怖分子進入香港,防患於未然,運用尖端科技識破偽證,阻截可疑人士入境,羈留等候遣返人士,打擊偷渡活動等。此外,入境處致力於培育愛國愛港精英團隊,為國家、香港繁榮穩定保駕護航,為香港培育社會棟樑。

入境處正式開通新浪微博官方賬號並首次發文。(網頁截圖)

目前,特區政府已經有多個部門開設了微博賬號,例如警務處官方微博「香港警察」、貿發局官方微博「香港貿發局」、發展局官方微博「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官方微博「香港旅遊發展局」等。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也開設微博賬號,目前粉絲已經超過280萬人。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