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少年日前在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分店錄製用舌舔豉油樽、將唾液抹在迴轉台上壽司等惡搞片段,累及「壽司郎」生意遭受重挫,甚至造成公司市值暴跌168億日圓(約10億港元)。這股「壽司恐怖主義」近日席捲日本,多間迴轉壽司店亦受波及,只得為挽回顧客信心急謀對策。

「壽司郎」在官方網站宣布,將會推出一連串的臨時變更政策,包括「迴轉輸送帶只會提供顧客訂購的產品」、「餐具與調味料由店員直接親送」等措施,盼能盡快止血。迴轉壽司店「藏壽司」也表示,不排除在迴轉台安裝閉路電視,監察顧客行為。

有日本網民發起「拯救壽司郎」行動,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到壽司郎用餐的照片和影片,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壽司郎,不少藝能界人士和網紅都有響應。壽司郎社長新居耕平日前於官方Twitter發文,感謝客人的支持,更指自己感動落淚,並承諾會繼續努力,讓客人安心享用美味的壽司。

日本迴轉壽司店主打平價壽司薄利多銷,食品業界專家擔憂壽司店受惡作劇影響,需增加額外的衞生安全成本,恐會影響繼續營業。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