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葉尚志

港股昨繼續縮量下放,仍在延續短線見頂後回吐的調整行情。恒指再跌近300點,連續第二日失守10天線,並且初步跌低於20天線21,690點來收盤,是去年11月3日以來首次,大市成交量亦見持續縮降至有1,300億元,正如我們指出,成交量縮降可以顯示出資金現時入市積極性正在轉弱,要注意盤面的承接支撐力有下降跡象。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港股通已持續五日錄得淨流出,情況也有加劇了港股總體的回整壓力。

走勢上,恒指已有短線見頂於22,700點的機會,我們還是維持這個觀點看法,估計後市有繼續伸延回整的傾向。事實上,恒指在1月27日高見22,700點後,目前已見有出現反覆向下的行情發展,而21,000點可以看作為目前的心理支撐關口。

至於中短期的圖表技術支持,估計會在19,600至20,800點區間內。

操作上,在市況恢復穩定性之前,總體建議還是要注意追高的風險,目前宜以候低吸納為好。

二萬二關反成反彈阻力

港股昨出現低開低走,在盤中曾一度下跌498點低見21,460點,雖然在盤中低點有一定的修復,但是短線已見頂並且開始掉頭回落的行情趨勢未能改觀,而10天線22,023點有反過來成為了初步的反彈阻力,宜繼續注視保持警惕性。

指數股又再普遍受壓,其中,碧桂園服務(6098)跌7.25%,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而近日受AI聊天概念帶動而走高的百度-SW(9888),也回跌4.42%。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特區政府宣布下周一(6日)全面通關,本地股有相對突出表現,新鴻基地產(0016)和九龍倉置業(1997),都分別逆市漲逾1%。

恒指收盤報21,660點,下跌297點或1.36%。國指收盤報7,387點,下跌118點或1.58%。恒生科指收盤報4,634點,下跌62點或1.33%。

港股通連續五日錄淨流出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進一步下降至1,299億元,沽空金額196.7億元,沽空比率15.14%。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585:1,045,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0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6隻。港股通連續第五日錄得淨流出,在周五錄得有逾6億元的淨流出。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