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探底回升、縮量收跌。上證指數收報3,263點,跌0.68%;深證成指收報12,054點,跌0.63%;創業板指收報2,580點,跌0.85%。兩市共成交9,156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萎縮1,100億元;個股跌多漲少,北向資金淨流出42.46億元。電腦、軍工及傳媒領漲。

市場早盤大幅探底,兩市指數跌幅超1%,北向資金盤中淨流出超60億元,有色、電力設備及地產、建材等成做空主力,午後在信創、人工智慧、軍工及電子等帶動下,指數出現一定回升,跌幅收斂。K線上走出長下影陰線,滬指回補3,240缺口並獲10日均線支撐,悲觀情況3,195缺口及年線3,208點成本輪調整目標位。

大消費概念宜逢低配置

本周超級央行降息周,繼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後,歐洲、英國各加息50個基點,總體符合預期,美國年內或再加息2次,雖通脹下行確立但年內降息概率較低,美元短期穩在100上方、人民幣升值6.70短期到位,這也是近日北向資金流入減緩、港股調整的大背景,當然匯率僅是觀察資金情緒的一個維度。製造業景氣回升、地產銷售仍待回暖,資本市場全面註冊制正式啟動,A股震盪整固,年線上方守住上行斜率不變,行業主線上,科技科創屬性強的信創、AI、創新藥以及軍工、新能源車零配件可重點關注,大消費受益消費復甦、適當調整後仍值得逢低配置。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