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賽者丁文俊曾做過蘇永康的助手。
◆ 蘇永康擔任《中年好聲音》嘉賓評審。
◆ 伍仲衡和肥媽繼續在節目中針鋒相對。
◆ 羅金榮坦言自參加《中年好聲音》後多了人認識自己。
◆ 漢洋和譚嘉荃將於5月在文化中心合辦演唱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子棠)無綫歌唱選秀節目《中年好聲音》明晚將展開第四部曲首回合的《導師分組賽!情歌PK戰!》,蘇永康有份擔任嘉賓評審,碰巧參賽者丁文俊曾做過蘇永康的助手,雖然蘇永康與丁文俊交情深,但蘇永康表明評分不會因此手鬆,反而會更嚴厲。

節目中,19名選手將分成3組作賽,並由3位星級導師蔡立兒、韋綺姍和彭家麗帶領出戰5個類別的歌曲,包括有摯親暖歌、雙語情歌、慘痛悲歌、睿智之歌和浪漫愛歌。當中雙語情歌需以組合形式進行比賽,每一輪比賽後最低分組別要淘汰一位成員,總分最低一組需要再淘汰一位成員,將會有3位選手被淘汰。

擔任嘉賓評審的蘇永康坦言是《中年好聲音》的忠實粉絲,說:「追看了多個星期日晚,習慣跟太太和兒子一起看,因為兒子要早睡,通常他即晚不知賽果,但我和太太就好清楚。」19位選手中有兩位原來與蘇永康相識多年,他笑道:「識了30幾年的有羅金榮,好欣賞他音樂的追求。丁文俊就識了20多年,他更做過我的助手呢。」不過,蘇永康表明不會因認識他倆,畀分會有手鬆情況,反而會更嚴厲給予分數。

兩位評審肥媽Maria Cordero和伍仲衡繼續在節目中針鋒相對,因為顏志恒獻唱肥媽的《Ma Ma I Love You》時感動得肥媽眼濕濕,但伍仲衡就不太受落並與肥媽意見分歧,肥媽沒好氣地說:「伍生經常話要有穿透力,我個心現在穿了窿啦,他的心就是石做的。」蘇永康就幫手打圓場,笑指伍仲衡剛求婚成功,可能再過幾年後去評這首歌時有不同感受。

羅金榮有望跟肥媽去巡演

另外,漢洋、譚嘉荃、邱芷微、羅金榮(羅榮)等昨日出席寵物健康食品發布會。羅榮曾坦言自參加《中年好聲音》後多了人認識自己,這幾個假期獲邀參與多個活動,下周還會到林村團拜活動擔任表演嘉賓。說到今個新年豬籠入水,他稱希望大家都豬籠入水,人人兔年行大運!提到他於上月底聯同《中年好聲音》參賽者為肥媽的紅館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他感謝肥媽對他們很好,並指肥媽已跟他們說希望可一起到內地、澳門、馬來西亞等地巡演。

漢洋和譚嘉荃將於5月在文化中心合辦演唱會,亦是兩人二度合作,漢洋透露屆時除了會有合唱歌,還會有男歌女唱及女歌男唱,表演豐富。雖然尚有3個月時間,但漢洋表示要開始護膚、養聲、練歌和練氣,不諱言疫情的這幾年間放肆飲食,笑言疫情下真的幾麻煩!問到有否欠下騷債?他說反而仍有2部電影未拍,以及最近完成了與凌文龍和林明禎合作的電影《願望扭蛋機》(暫名)的後期製作,還爆剪接師跟他說不好意思,因重手了把他演出的鏡頭剪剩一至兩秒:「我個對白只得『吓』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