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新兵李安度杜沙特目前表現對辦。 資料圖片
◆在沒有新援下,愛華頓只能繼續倚重達高斯基等舊將爭護級。 資料圖片

手握領先5分兼打少一場的優勢,有望相隔19年後再度染指英超錦標的阿仙奴未敢掉以輕心,在冬季轉會窗成功收購李安度杜沙特及佐真奴兩大強援讓陣容再升級,特別是年屆31歲的佐真奴雖然近兩季表現平平,不過他的調度能力依然有一定水平,對人腳儲備不算豐富的阿仙奴而言是一大補強,今場作客愛華頓或可看到這位意大利國腳與新東家的化學作用。(Viu TV 96台、now611及621台今晚8:30p.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距離19年來首個英超冠軍愈來愈近,今季大翻身的阿仙奴縱有領先優勢仍未敢掉以輕心,接連收購杜沙特及佐真奴兩名實力派球員,可成球隊即戰力的他們料可對阿仙奴下半季衝刺發揮關鍵作用。

對曼聯及曼城均有上陣的杜沙特,已率先展示自己有力成為球隊秘密武器的本事,他的跑動及突破能力將為阿仙奴進攻帶來更多變化,不過佐真奴的加盟在球迷間的評價卻只是好壞參半,有聲音認為他高峰已過,單薄的身形亦不足以加強阿仙奴的中場防守。不過事實上佐真奴近兩季在車路士未能踢出水準,更多是因為球隊配置以及內部動盪,論中場調度能力,他仍是英超一流水平,尤其對陣容年輕的阿仙奴而言,他的豐富大賽經驗可帶來穩定軍心的效果,有利球隊在激烈的衝刺階段保持平穩,而且佐真奴亦可分擔奧迪加特及格列沙加中場組織的任務,讓隊友投放更多精力在爭取入球之上,當然初來乍到的佐真奴需要時間去適應新環境,不過在湯馬士柏迪受傷下,他無疑是一位合格有餘的替補,今場對愛華頓有望上陣證明自己的實力。

愛華頓欠反底條件

至於目前20戰得15分排聯賽榜尾2位置的愛華頓,近6場英超只取得1和5負下終於辭退林伯特,戴治走馬上任成為新主帥,擁有豐富護級經驗的他揚言要令球隊重新團結及找回勝利方程式,不過愛華頓早前有新星哥頓離隊,防線亦傷兵滿營,兩名中堅賓葛菲特和米高堅尼均不能上陣,面對氣勢如虹的阿仙奴要搶分難度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