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日)宣布,自2月6日起往返內地與香港的人士,若7日內沒有到訪海外或中國台灣地區,可免除核酸檢測,並開放包括羅湖口岸在內的所有口岸和撤銷通關配額,正式與內地全面通關。

民建聯指全面恢復兩地人員往來,反映政府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民建聯表示,歡迎和支持有關安排,對措施的順利實施有充分信心。民建聯感謝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愛,以及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對全面通關所作的努力,指全面通關不只全面回應市民的訴求,更是中央支持香港經濟社會加快復常的重要舉措。

自上月8日開始,內地與香港先恢復有序通關,充分反映中央政府非常關注安全的重要性,亦向公眾説明全面恢復兩地人員往來的科學性、合理性、安全性。同時,全面恢復兩地人員往來,符合兩地民眾尤其是香港社會的熱切期盼,反映政府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迅速回應市民的關切。

更重要的是,香港正起步復常,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聯通國際,恢復經濟發展動能;及時地全面恢復兩地人員往來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發展新局面意義重大,亦能為香港全速發展增添重要的推動力。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