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居民鄭小姐已辦好赴港簽注,計劃接下來挑個周末就出發。(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後,不用核酸檢測,更多的通關口岸可選擇,更頻密的跨境班次與車次讓出行更加便捷,帶上簽註『說走就走』的赴港游終於要回來了!」廣東居民鄭小姐告訴記者,之前已提早辦好簽註,原計劃帶小孩暑假赴港游,現在可挑個周末便可成行。「我身邊不少年輕朋友都在計劃,之後可經常一日往返穗港休閒游」。

「女兒是最期待重遊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園,我就想去一探香港故宮,來一趟香港深度游,還包括到訪香港知名的文化景點、影視拍攝地等,也考慮香港離島游。她笑言:「這樣一來,一兩次的香港游還不夠,以後會更頻繁到香港遊玩,也期待還是以往那個熱情好客的香港,也期待一個全新的香港!」

「我們的赴港游簽註在春節前已提早辦好了,當時廣州市區的辦證點預約號『一號難求』,因此就『曲線救國』,預約到了增城區辦理,能預約到比較早且出證也快。」鄭小姐說:「由於那時赴港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加上要通關名額等,覺得比較麻煩就延後計劃暑假才出行,不過6日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後就很方便了。」她也期待赴港個人游簽註除了預約窗口辦理外,還盡快恢復自助機「隨到隨簽」。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