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統計處今日(3日)發表最新的零售業銷貨額數字,去年12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37億元,較2021年同月上升1.1%;總銷貨數量較2021年同月下跌0.7%。其中,網上銷售佔12%,較2021年同月上升12.9%。

去年12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較2021年同月上升1.1%。(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去年全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3499億元,較2021年全年下跌0.9%,而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則下跌3.4%;去年全年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為346億元,較2021年全年上升20.8%。

政府發言人表示,隨着經濟氣氛改善及政府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在去年12月轉為按年上升1.1%,第四季合計錄得0.4%的輕微增長。不過,反映去年年初本地第五波疫情的嚴重影響,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全年合計輕微下跌0.9%。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經濟活動從疫情中復常及預期訪港旅客人數上升,應有利零售銷售的表現,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將提供額外支持。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