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出入境大廳外,未預約的隊伍大排長龍。(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6日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赴港澳游簽注持續火爆。3日下午,記者來到福田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廳,現場已有逾百名市民在等候人工辦理香港簽注,大廳外大批未預約的市民在排長龍,隊伍圍繞建築物已大半圈。現場工作人員表示,赴港自助簽注暫未開放,只能預約人工辦理。

排在未預約隊伍首位的陳先生告訴記者,他連續搶了一周都沒有搶到號,只能嘗試現場排隊,今天中午13點多就已經在排隊了,「現在香港和內地都已經全面放開了,希望深圳也能早點恢復自助簽注,人工審核費時費力。」

市民在等候辦理簽注。(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下午15時左右,記者看到現場開始允許未預約的市民依序進入大廳,平均每次10人。工作人員稱,會根據現場辦理情況儘可能的方便市民。

記者登錄「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看到,深圳全市各區的辦證中心或政務服務中心的赴港游簽注預約火熱,一周內的所有時間全部已約滿。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