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在這個年代,每個人都手機不離手,無論在什麼時候,它好像就是我們的最佳伴侶。我本人也不否認這個行為,而且因為我經常自己一個人到餐廳用餐,雖然好像有點寂寞,但我已經習慣了。

在進食期間,我可以把視線放在手機的畫面上,選擇自己喜歡的影片看看,不知不覺便陪伴我整個用餐時間,而且可能因為有些令人動容的影片,而令自己也忍住淚水繼續看。

最近看了一些也覺得非常感動的影片,想在這裏跟你們分享,可能你們從一些社交平台也曾經看過這些影片,但當我看到這些很有意義的影片時候,也希望能夠從文字去感染讀者,令大家都繼續擁有一顆愛心與善心,做一個好人。

第一條介紹的影片是發生在餐廳內,有一個戴着太陽眼鏡的女性坐在一旁,隔壁枱的男生覺得有點奇怪,然後發現枱上面有張紙,上面寫着我是失明人士,我想吃漢堡包,但我自己買不到,而這個男生二話不說便走到櫃枱購買一個漢堡包及一杯飲品送到這個女生枱上,然後拿着女生的手給她觸摸枱上面的食物,從這一個個畫面便看出人的真善美。

另一段影片也發生在餐廳內,在餐廳的中央位置坐着一個老太太,她很孤獨地看着自己的餐點慢慢地進食,但她突然流下眼淚,旁邊的一個食客走上前關心她一下,還問她:「老太太,發生什麼事,我有什麼可以幫妳?」這個老太太說:「今天是我生日,但沒有人跟我慶祝。」他二話不說雙手擁抱這個老太太,還在餐廳現場講給其他食客聽:「這位老太太今天生日,不如我們也給她一點點小心意。」然後每一位食客都逐一上前擁抱這個老太太。當然這個老太太也非常感動,由傷感的眼淚變為開心的眼淚。就是這麼簡單的行為與行動,就可以令到一些寂寞的人感到溫暖。

第三段介紹的影片是片中看見左手邊有一隻灰白色的狗,旁邊坐着一個大媽,大媽拿起菜刀準備把放在前面的雞宰殺,旁邊的狗狗立刻想奪走大媽手上的菜刀,原來狗狗希望主人放過這隻雞不要殺牠。影片還配上字幕說:「我不吃雞了,請你不要殺牠,我不吃也可以。」然後這隻狗更跪在地合十雙腿請求這個主人不要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