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月罷工潮接踵而來,多個行業明天更舉行聯合罷工,包括鐵路司機、教師、機場員工和公務員。預計民眾出行及學生上課將受嚴重影響。

教師罷工2、3月陸續有來

代表英國多個工會及其550萬名成員的「工會聯盟」,宣布將明日稱為「保護罷工權利日」,並會在全國各地舉行示威,反對政府推出《反罷工法》及拒絕進一步提高公務員薪酬。英國最大的中小學教師工會「全國教育工會」表示,他們會從明天開始舉行連串罷工,預計逾2萬間中小學受影響。

教育部提出向中小學教師加薪5%,但工會要求加薪幅度超過通脹率,還計劃在下月中及3月在英格蘭和威爾斯再舉行大罷工。教育部表示,要求學校在罷工期間盡量優先安排弱勢及將要參加考試的學生上課。

代表鐵路司機的Aslef工會則於明日和下月3日分別舉行24小時罷工,另一家運輸工會RMT Union的鐵路司機明日也會加入。來自124個不同政府部門的公務員同日也會大罷工,預計包括邊境部隊等多達10萬人參與,是不同政府部門的公務員工會成員首次聯合罷工。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