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迎湖南地區首趟返崗務工專列。(記者郭若溪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8日15:22分,從湖南長沙南站出發的返崗務工專列G6031次緩緩駛入深圳北站,370餘名湖南籍務工人員帶着對幸福生活的夢想抵達深圳,開啟新一年的奮鬥和生活。記者了解到,這是深圳鐵路部門根據節前深圳市企業提報的需求,開行的2023年春運首趟返崗務工專列,拉開了有序返深返崗的序幕。

「今年過年出行很安心,公司在春節前就幫我們定好了回來的高鐵團體票,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新的一年要繼續奮鬥,好好工作!」一位旅客對記者說道,「這次帶回來了一點老家的臘肉,準備上班了和同事們一起分享。」

「深圳鐵路節前主動對接了深圳市各企業,對節後返崗專列需求進行了梳理分析,截至目前,已有計劃安排10列返崗務工專列,把湖南、廣西等地的近3000名來深建設者們平安接回來。」深圳鐵路有關負責人介紹,「新的一年,祝旅客朋友們開工大吉,深圳鐵路將進一步做優服務舉措,持續精準投放運力,為廣大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保駕護航,我們一起加油!」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