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網報道,27日至28日的持續強降雨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引發大規模洪水,奧克蘭市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27日因暴雨引發洪水,城市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社)

降雨導致低洼地區許多商店和住宅被淹,西部地區大範圍停電、道路不通。新西蘭國防軍協助部分地區居民撤離。目前洪災已導致1人死亡、2人失蹤,1號高速公路和奧克蘭國際機場關閉。

奧克蘭市長韋恩·布朗27日晚宣布奧克蘭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周。奧克蘭已開放3個安置場所,接收受降雨和洪水影響的人。

新西蘭總理克裏斯·希普金斯28日晨從惠靈頓飛往奧克蘭視察災情。他表示,此次暴雨在奧克蘭歷史上規模空前,目前尚未確定洪水氾濫的範圍和失去住所的民眾人數。

根據新西蘭氣象局的數據,截至28日1時,奧克蘭24小時降雨量為249毫米。此前奧克蘭24小時降雨量的紀錄為161.8毫米。該國氣象局已向奧克蘭地區發布紅色暴雨警報。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