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香港估值及諮詢部

資深董事郭偉恩

踏入2023年,住宅市場正處於轉捩點,投資氣氛趨向正面,買家信心逐漸回復。然而未來一手住宅供應量估計近3萬伙,加上貨尾聚積逾1.6萬多伙的高水平,故預計樓市只會平穩發展。

萊坊董事、大中華區研究

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

去年12月官方樓價指數按月再跌2%,未來數月走勢料較反覆,但每月變化將較去年第四季收窄。復常通關是現時市場唯一利好消息,加息及購買力不足等因素仍續影響樓市,預計本季樓價及成交量仍低位徘徊。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

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小陽春已出現,料樓價已成功尋底,於首季有望反彈3%至5%。若經濟復甦步伐不停,加上美國年內或將停止加息,種種利好因素有助樓價於今年內補回失地,今年私宅樓價有望升15%。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

相信通關效應尚待發揮,海內外資金將陸續入市,加上引入高端人才計劃,對樓市有顯著支持作用。樓價經過首季整固後,次季可望升3%至5%,下半年如無不可預計的利淡因素,可再升約5%至8%,全年升幅料10%至12%。

香港置業研究部董事王品弟

近期本港經濟及社會步向復常,加上美國物價升幅放緩,利率見頂,在種種利好因素下,樓市出現「陽春」早至情況,料今年住宅物業「價量齊升」,全年樓價升幅1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