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惠證券策略師 岑智勇 

萬洲國際(0288)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生產及銷售包裝肉類和生鮮豬肉,以及生豬養殖。截至2022年9月底止9個月,集團收入204.07億元(美元,下同),同比上升1.7%;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前)9.14億元,同比上升16.4%,每股基本盈利(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前)上升32.1%。不過,中國市場的肉製品收入30.54億元,同比下降5.1%,豬肉在中國市場收入30.64億元,同比跌24.3%,整體收入68.41億元,同比下滑14.39%。

另方面,內地去年12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升1.8%,升幅較前月擴大0.2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上漲4.8%,漲幅較前月擴大1.1個百分點;食品當中豬肉價漲幅回落12.2個百分點,但仍上升22.2%。豬肉價格回軟,或有助帶動銷售,集團也有望受惠。

技術系統出現向好信號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升穿10天平均線,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87元(港元,下同),市盈率8.27倍,收益率3.9%。集團市盈率同業中處中間水平,若以9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5.3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