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左)淘汰卡卓洛夫。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日上演兩場男單準決賽,最終希臘的西西帕斯將和祖高域在決賽相遇。

現年24歲的西西帕斯踏入2023年表現出色,在昨日比賽前仍保持全勝;準決賽面對18號種子、俄羅斯的卡卓洛夫,西西帕斯首盤未見優勢,要戰至決勝局才以7:6先下一城;次盤西西帕斯終把握一次機會,以6:4再下一城。已無退路的卡卓洛夫在第3盤依然表現平平,但西西帕斯卻多次錯失奠勝機會,並輸6:7被追回一盤。到第4盤,收拾心情的西西帕斯再次控制大局,並贏6:3取得勝利。

在殺入決賽後,西西帕斯將有望成為希臘首位大滿貫冠軍,並可於賽後登上世界「一哥」寶座,這位新星賽後表示:「我多年來的努力就是為了這時刻,在希臘這種網球小國出身的我,很希望能夠把希臘網球發揚光大,且看決賽會發生什麼。」

昨日較後上演的另一場準決賽,由祖高域對戰美國球手湯美保羅,結果後者未能給予對手太多壓力,祖高域輕鬆以7:5、6:1和6:2取得決賽席位,決賽預計在周日下午4時半開始。

另一方面,早前因傷退賽的西班牙名將拿度,昨日證實要休養6至8個星期才能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