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兆恆/何鈞傑(左)在比賽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WTT feeder多哈站乒賽,當地時間26日落幕,港隊組合林兆恆/何鈞傑以2:3不敵國家隊(國乒)新銳袁勵岑/向鵬,屈居男子雙打亞軍,國乒則包攬五個單項全部冠軍。

據新華社報道,國乒新秀周愷和徐瑛彬當天在男單準決賽中分別擊敗德國選手杜達和韓國選手趙勝敏,為中國隊提前鎖定冠軍。決賽中,徐瑛彬直落三局擊敗周愷奪冠。

徐瑛彬賽後表示,自己作好了困難準備,就想着落後時一分一分去打,「這站比賽,自己在心態方面做得不錯,比較堅定,也吸取了之前比賽的教訓,有了一些改變。」

女單方面,國乒隊員此前會師四強,提前將該項目冠軍收入囊中。決賽在蒯曼和何卓佳之間展開,最終何卓佳以3:1取勝。

奪冠後,何卓佳希望在接下來的訓練和比賽中繼續提高,「自己還有進步空間,可以做得更好。」

女雙和混雙決賽均在中國隊組合之間展開。錢天一/石洵瑤以3:1戰勝張瑞/蒯曼,獲得女雙冠軍。混雙決賽中,林詩棟/蒯曼以3:2險勝向鵬/錢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