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下星期一起恢復正常的普通科門診服務。(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下周一起撤銷發出隔離令。醫管局今日(27日)表示,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包括7間新冠指定診所及早前暫停部分服務的診所,下星期一起恢復正常的普通科門診服務。局方將增加診所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支援相關病人及新冠患者。

探訪安排方面,下周三起,公立醫院除隔離病房外,所有探訪人士每天可獲安排兩小時探病時間,毋須預約同一時間最多兩人探病,期間可以換人,上限為3位訪客。探訪人士仍要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亦要戴口罩和量度體溫。如探訪人士屬新冠康復者,若能提供確診及康復的相關證明,在陽性檢測取樣日起計3個月內可獲豁免相關的檢測要求。

醫管局指,撤銷發出隔離令的安排後,部分確診病人會轉往普通科門診診所求診,醫管局已加強人手應付可能增加的服務需求並預留該些診所的診症名額,供長者、孕婦及5歲以下小童等較高風險的新冠病人預約,有需要人士可透過局方電話應用程式「HA Go」、門診電話預約系統,或醫管局支援熱線進行預約。至於其他確診病人,亦可透過「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或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診症服務。

醫管局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確診病人,應向可以處方新冠口服藥物的私家醫生求診,避免加重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的壓力。確診病人可按需要到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求診。

點擊觀看私家醫生名單及熱線

點擊瀏覽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服務安排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