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表示,每天都與內地政府進行溝通,以取消過關核酸為清晰目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19日)舉行行政長官答問會,李家超出席會議及答覆議員提出的質詢。立法會議員梁文廣指出,春節假期將至,或有港人因內地核酸檢測機構放假而延誤行程。此外,本港部分核酸點大排長龍,希望了解何時可快測替代核酸或取消通關核酸要求。

李家超對此表示,每天都與內地政府進行溝通,以取消過關核酸為清晰目標。但因為通關事宜關乎三方面的決定,包括中央政府、內地相關單位及特區政府,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及方向,要給些時間去進行商討,對取消核酸持樂觀態度,希望可短期內達到目標。在發放信息方面,永遠都是沒有更好只有最好,會不斷發放有關的信息,有問題及時處理。

在快測取代核酸方面,李家超指出,值得考慮。在跨境學童方面,可以斬釘截鐵地說,這一方面立場清晰,跨境學童應該由快測取代核酸。這一方面較容易處理,因為決定權在特區政府這邊,所以可以直接講給市民聽。市民需要知道,特區政府做的事情有些難一點、有些容易一點,讓市民了解哪些事特區政府可以掌握得到,可讓市民信心大一點。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