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援引《澳門日報》報道,澳門初級法院18日上午宣判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涉不法賭博案,認定案中大部分控訴事實,裁定周焯華「許可地方內不法經營賭博罪」、相當巨額詐騙罪、相當巨額詐騙罪(未)、「不法經營賭博罪」、「黑社會罪」全部罪成,競合後判刑18年。

合議庭主席盧映霞表示,太陽城教學文件將「賭底面」稱作「營運」,賭底面是普通用詞,如教學文件是豐富員工知識為何要如此隱晦?而太陽城多名會計兼任第五被告張志堅賭底面公司的會計,須經上司同意。從周焯華秘書發給張志堅傾談賭底面數對話,以及太陽城部門電話載有「營運」資料,由此可見周焯華與張志堅合作從事賭底面活動。

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彭博社資料圖片)

周焯華因賭底面被控「許可地方內不法經營賭博罪」229項,合議庭裁定當中126項因刑事追溯時效屆滿而消滅。

至於加重「清洗黑錢罪」,盧映霞指證實周焯華等被告透過迂迴方式移轉不法利益,鑒於這項控罪源於電投、網投及賭底面活動,刑罰上限均不超過3年,因而不足以入罪。

其餘多名被告亦被裁定多項罪名成立,當中張志堅被判刑15年,第二被告司徒志豪被判刑10年。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