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燻蛋是至愛之一! 作者供圖

林爽兒

終於「中」了!

近日什麼都放寬了,活動開始頻繁,工作開始漸漸多起來,捱了這麼多年終於見到家鄉了,於是乎什麼活動、聚會都參與,希望把過去的被壓制的事情都補回來。於是非常積極地參與各類型的活動和工作。雖然不停地參加活動,但我相信戴口罩的防護措施是有效的,所以很聽話口罩不離嘴;雖說口罩不離嘴,吃東西還是要脫下來,那病毒還是大有機會入侵。相信我應該是那樣子「中」招的。

早前跟幾位朋友去私房菜吃飯,席間大家當然也會說到疫情,當時在座中10人,就只有我和家庭醫生沒有染上新冠,大家都稱讚我們叻仔叻女,誰不知才過了幾天便輪到我了,我還要請家庭醫生視診,為我開特效藥!

聽很多朋友講他們的症狀,大家也問我怎麼樣?我說開始的時候快測沒事,但卻渾身酸軟,走去街坊醫生睇睇,有燒,家中探熱針失靈,醫生說快測無事是流感啦,第二天才發覺做了「二線女星」,開始間斷咳嗽有痰,有些少鼻水,就這樣一直捱了6天,6天情況差不多。之後開始轉陰,第7天把「一線女星」的位置搶回來!

把自己困在房間足足一星期,所有在家的人都得戴口罩,每天快測兩次,同住的都是長者,是必須特別小心,特別謹慎的,因為沒有套廁,上廁所後一定要消毒,所有用具要分開,用完用滾水燙。麻煩也要做,身體是自己的,不能不乖乖聽話!

雖然病況不嚴重,也沒有失味覺,但卻沒有什麼胃口,想吃的東西都要出外吃,雲吞麵 、燻蛋、北京餃子、酸辣湯、豬膶腸粉、煲仔飯、炸子雞……想想也流口水。康復之後一定要滿足一下!

就快過年了,很多東西要準備,但是因為感染了新冠,沒有了一個星期時間,要抓緊時間準備,就算不敢招呼朋友,至親也要聚一聚的,多少也要有些好吃的,幾枝靚花還是要買的,又得自己出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