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入境免申報 羅湖口岸人潮湧動
正值香港復活節長假,大批港人擠滿羅湖口岸。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中午在羅湖口岸觀察,無數港人川流不息湧入深圳,而免健康碼申報令人流更順暢。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跨省高鐵重啟 東方明珠到東方之珠不用8小時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昨日起重啟跨省長途列車服務,由香港乘搭高鐵的旅客可直達北京、武漢、鄭州、昆明等地,短途服務亦新增了5個新站點,包括常平、惠州北等。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運輸局研短途高鐵「地鐵化」 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日透露,港鐵公司與內地鐵路單位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短途高鐵「地鐵化」的可行性,即讓持票的乘客能改搭當日往來同一站點的任何班次列車,又會研究推出高鐵月票。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旅行團「團餐」無王管 議員倡發牌分流
兩地全面通關後,訪港旅客人次恢復到疫情前45%水平,對上一個周末單日入境旅客錄得逾十萬人次,土瓜灣、九龍城一帶再次被大批旅客「塞爆」。
發佈時間
收藏
取消收藏
專題時事更新海報稿件
大文報道
大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