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中BB無不精靈活潑可愛。 作者供圖

連盈慧

朋友傳送來的抖音看上癮,也不自覺為抖音着迷了。而且發覺抖音中的短片,有時比電影特技還真實精彩。

抖音另名Tik Tok也挺有趣,不知原名來自英譯中還是中譯英,抖音短短幾年風行全球,成為老中青網上熱愛的娛樂消遣網站,始創者張一鳴也真一鳴驚人。

因為是中國科技產品,神經兮兮的特朗普初上任時便連同打壓孔子學院一起,無中生有硬誣抖音為間諜工具,如同老鼠見貓般恐懼禁止進入美國,這個天大笑話,移植了「侵侵」神經線的台灣政府居然全單照收,也盲目跟風哇叫什麼「抖音一響,父母白養」,企圖游說家長禁止兒女收看抖音,可是家長看過抖音中的小狗跟大貓如何親善,大狗怎樣主動照顧老太婆以後,知道小朋友從此愛護近鄰,尊敬長輩,怎不為「抖音一響,兒女成長」而深感欣慰。

說沉迷抖音有害,不如說沉迷什麼都有害,讀書過勞也會壞腦,書中自有黃金屋,抖音亦有黃金,至少「抖音一響,歡樂共享」,歡樂就是黃金。

朋友間互相傳送抖音有趣片段交流,心意盡在其中,何止減壓,簡直還可增長壽命。「侵侵」的「間諜論」相信不止連最蠢的美國人嗤之以鼻,而且只會促使聰明一點的美國人玩抖音玩得更瘋狂。全球喜愛正能量的好東西怎禁得了!現在世界每個角落還有千千萬萬抖音愛好者抱着與眾同樂心態,設計心靈雞湯一樣的短片娛樂全球人類,不少臉書朋友視之為新歡移情了。

抖音有趣得來還令人驚艷,看5個兩歲小兒醒來後各自洗臉,互相照顧早餐;貓狗代主人看護嬰兒料理家務,人與動物互動得多麼溫馨有情。自從有了抖音,才發覺原來動物絕對可以訓練,只是自以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跟動物世界劃分成兩極,低估牠們的智慧,忽視牠們的潛能而已,如今給抖音導演一一發掘出來,真是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