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卓羲和林峯是老友記,一起參與內地綜藝節目更合拍。 作者供圖

林爽兒

我身邊的香港親友返內地工作比比皆是,而演藝圈的更多,而且有部分已買了房子在兩地生活。

有幾位藝人回到內地工作多時,早已適應和愛上了在內地的工作生活,有幾位和我常聯繫的,了解得較多他們的狀況,聽他們所說,便清楚了解到為什麼他們有那樣的選擇。

其中有位近期在內地「吸粉」特別多的帥哥吳卓羲,今次他回去工作已經半年有多,如今仍有演出未完,大概1月中才返香港。這半年卓羲跑遍幾十個地方,去了沙漠、去了東北,換了二十幾三十間酒店,特別喜歡內地很多不同種類的食物。看到了內地很多人和事,其實早幾年他已在內地工作,但沒有今次與那麼多人相處,與兩地甚至三地的演藝朋友一起工作,完全沒有不適應,自覺適應力很強。大家都把心思放在演出上面,大家融洽相處且很快打成一片,他享受返內地工作,而且內地只要肯做機會不少,唯一只是掛念香港的親人。

在內地工作令他眼界更加擴闊,見到很多與眾不同的人和事,有很多是香港還未做得到的,他坦言喜歡在內地工作。這半年他參與了《披荊斬棘的哥哥》、《大灣仔的夜2》、《我們的滾燙人生2》,目前就去完成一些洽談好的活動,完成後便會回家過年。

另一個梁競徽更已經成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且開始有關的業務,開展得很不錯,香港一些舊拍檔也跟着他,加入了他的團隊工作。

至於黎耀祥(祥哥)就簽了內地的經理人,近年是香港內地兩邊走,工作量愈見增加,在各地城市遊走,喜歡上了內地的生活環境,還買了房子兩地住,他覺得兩地生活愈來愈適應,房子價錢格比香港便宜,多買一兩間無妨。兒子已經回港工作,會自己照顧自己,他和太太更可以自由遊走於內地。

數着數着,香港藝人在內地之多實數不完,日後再慢慢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