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麗球與李察施路華(右三)的家人。 作者供圖

少爺兵

在香港舞蹈圈及電視圈被稱為「一代舞師」的李察施路華病逝,友好們知道李察生前為人樂觀愛熱鬧的性格,故搞了一個派對形式的聚會,將本來傷感悼念好友的追思會,化作絲絲暖意,冀求李察一路走好。

筆者並不認識李察(他的英文全名是Richard Da Silva),筆者投身傳媒工作已知他在舞圈享負盛名,不過筆者跟李察的親侄女康妮(她的英文全名是Connie Morales)是朋友,乃好友唐麗球介紹認識的;然而叔侄女二人的姓氏並不同,康妮表示因祖母二婚後才生了李察及康妮的姑姐(李察在香港出生,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和英語),從姑姐口中康妮知道叔叔曾在報章做過記者工作,更參加過當年《阿哥哥》舞蹈比賽奪冠,報章自然「與有榮焉」報道李察獲獎的新聞。

談到親情的點點滴滴,康妮說:「我父親早逝,李察和姑姐對我們疼愛有加,我踏入社會工作時,也是在李察創立的模特兒中心(公司)任職,除了教導我如何營運模特兒公司外,亦經常帶着我認識很多演藝人朋友,李察性格開朗樂觀、幽默,對朋友仗義,當年TVB負責《香港小姐》競選的工作人員,多番要求李察推蔫旗下模特兒靚女們參選,不過李察從不擔任任何佳麗的提名人,只鼓勵她們多考量自身對未來前途的要求及出路,而參選過『港姐』的如高麗虹、唐麗球等等都曾是李察的學生,某年李察還應邀為『亞姐』擔任過儀態導師,利智當選後也曾攜來兩打西餅到模特兒公司以示對李察的謝意。」

不少品牌商家更慕名而來,邀請李察為他們的時裝產品推廣活動舞台表演、拍攝廣告等擔任指導或監督的工作,因李察衣着時尚,自有一派的「帥」氣,所以就算李察退了休,他們仍力邀李察復出,康妮說:「我們的家族都好貪靚,舞蹈、儀態、服裝、眼光……也有着天賦的基因;李察好喜歡去旅行,經常周遊列國,十分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