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門將路柏特表示,若進入12碼大戰,他有信心撲出美斯的12碼。(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卡塔爾世界盃明日(10日)凌晨3時將迎來8強賽,「橙色軍團」荷蘭對決「潘帕斯雄鷹」阿根廷。荷蘭強調務實球風,戰術與效率兼備,注重防守,相反阿根廷在美斯的帶領下,則火力全開,注重進攻。有分析認為,此戰雙方可能在常規時間內和平收場,甚至可能開啟本屆世界盃第三場12碼大戰。荷蘭門將路柏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若進入12碼大戰,他有信心撲出美斯的12碼。

荷蘭能夠成功晉級8強賽事,離不開門將的出色發揮。小組賽中,荷蘭取得2勝1平的戰績,進球與失球比為5:1,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16強,之後3:1輕取美國,成功晉級8強,可見荷蘭防守效率之高,此戰阿根廷想攻破荷蘭防線有一定的難度。對於談到12碼大戰,路柏特表示自己已經作好準備,稱「美斯也可能射失12碼,我們在此前的比賽(阿根廷VS波蘭)中已經看到了。他和我們一樣,都是人類,當然美斯很厲害,但我也很厲害,我能撲出他的12碼。」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