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今起取消入境人士的落地核酸檢測、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檢測措施。(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自今日(9日)零時起,取消入境人士的落地核酸檢測、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檢測措施。防疫新措發布後,內地旅遊平台同程旅行中,澳門相關搜索量快速上漲,瞬時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增長123%。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搜索澳門的用戶中,來自廣東的用戶最多,佔比超過50%,此外,來自上海、浙江、廣西和江蘇的旅行者也較為關注澳門的出行產品和信息。

此外,澳門此次對入境人員的防疫措施也略有調整。對於當日或過去5日內沒有內地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由內地(除廣東省珠海市外)直接赴澳門的,於登機、登船時,須持採樣日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經廣東省珠海市赴澳門的,入境時須持採樣日後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對於由香港、台灣和外國入境澳門及當日或過去5日內有內地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解除醫學觀察後的措施,由原先的3天澳門健康碼為「紅碼」,改為3天「黃碼」,並於最後1天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轉為「綠碼」。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