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面對經濟困境下,英國民眾今年的聖誕節或許要「勒緊褲帶」過日子,有調查發現半數英國人計劃減少聖誕的支出,部分民眾甚至打算購買二手禮物。

巴克萊銀行周二公布的另一份數據顯示,英國上月消費者支出按年增長3.9%,高於10月份的3.5%,但根據英國近一半的信用卡和借記卡交易數據可以得出,消費增長的主要原因來自生活必需品成本的增長。與此同時,公共事業支出增長高於40%,超過10月份的增幅,原因是天氣變冷,更多英國人開始開暖氣。

英國目前有超過500萬人不得不在供暖和食物之間二選一,日子過得愈來愈緊,巴克萊上月的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有50%受訪英國人計劃在今年聖誕節減少支出,要麼減少購買禮物,要麼減少社交活動,因通脹讓許多英國家庭的自由支配預算變得緊張。

聖誕節對於英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購買聖誕禮物也是「過聖誕」的重中之重,但艱難的現實不得不讓英國人在這項習慣上一切從簡。調查顯示有80%英國受訪者表示將買折扣商品或更便宜的品牌,10%的人打算購買二手商品,還有10%的人甚至表示根本不打算買禮物。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