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指,政府致力從策略和宏觀角度推進跨局工作,加強與內地溝通。(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今日(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大會堂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就職禮並致辭指,由行政長官擔任組長、三位司長擔任副組長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將從策略和宏觀角度推進跨局工作,並且加強與內地溝通,進一步打通大灣區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

陳國基指,東莞向來有「世界工廠」之稱,是全球跨國公司的製造基地,亦是國內重要工商業城市,近年更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全力發展創科。他深信香港與東莞在經貿、創科等不同領域將繼續加強交流合作,互補優勢,共同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朱李月華任香港東莞社團總會會長。(受訪者供圖)
譚錦球任東莞社團總會主席。(受訪者供圖)

第四屆會董會會長朱李月華回顧香港回歸25年來,香港社會遭遇爭吵動盪之際,幸得中央果斷決策,為香港止暴制亂,法治權威重新建立,中央在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始終巍然不動,市民重拾信心。她堅信,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引航下,特區政府積極作為,全體港人自強不息和拚搏,香港一定能再創輝煌。

第四屆會董會主席譚錦球表示,希望各界積極認真學習和深入貫徹二十大精神,盡力發揮社團網絡在鄉親中的導向作用。

東莞社團總會舉行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受訪者供圖)

目前,在港的東莞鄉親約有80萬人,約佔香港人口總數的十分之一,在香港社會政治經濟民生等領域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現時主要莞籍鄉親社團有59個,覆蓋會員鄉親25萬多人。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