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王敏超(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上周五(2日)在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主辦機構在香港代表摘金頒獎禮上播錯國歌,在場香港運動員連煒楨作出「T字」暫停手勢,大會才中止播放,隨後播出正確的國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王敏超今日(5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須以較嚴肅方式處理,會要求港隊出賽時向相關體育國際總會反映,需要做好安排,港協會再開會檢視指引細節。

王敏超指,國際賽事招募的義工大多具相關經驗,認為主辦單位解釋是義工下載錯誤歌曲,是不能接受。他說,會要求出隊的總會做得更仔細,例如當確認香港代表已獲取首三名次,在播放國歌之前,經理人或領隊要向主辦單位再三核實國歌正確。他指出,明白較難在頒獎前再三核對,不過接連有比賽在播放國歌時出錯,相信其他賽事的主辦單位亦願意配合。

被問到今次健力賽,香港代表有否按現行指引在播放國歌前核對,王敏超說香港代表在賽前有交到正確國歌,但當中是否有人在過程中更換了,則要再調查,會與總會商討如何跟進投訴。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