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一有望繼續執掌日本隊。 資料圖片

日本足球協會會長田嶋幸三說,會檢討是否讓日本隊總教練森保一續掌國家隊兵符。田嶋說,有關日本隊在下一屆世界盃的總教練人選,「森保一當然也是候補人選之一」。

日本產經體育報道,日本足球協會技術委員會對森保一的能力給予高度評價,預料2022卡塔爾世界盃結束後,應會在獲得田嶋同意後向森保一提出續任請求。

田嶋盛讚森保一能率領日本隊突破被稱為「死亡之組」的E組,順利晉級16強的表現,在提到世界盃後森保一的去留時說,「他無疑是下一任(日本隊)總教練的候補人選之一,待世界盃結束後會來檢討是否提出正式請求」。

田嶋說,雖然媒體報道提到很多下一任國家隊總教練的名字,但他們在卡塔爾世界盃結束前不會有任何動作,「最後要由技術委員會作出決定」。

森保一以兼任東京奧運日本足球隊總教練形式,從上屆俄羅斯世界盃後的2018年7月接掌國家隊兵符。田嶋非常讚賞森保一說,「森保一總教練(當時)願意接任真的是太好了,他留下了重要的成就」。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