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利臣 巴西前鋒
孫興民 韓國前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奪標大熱門巴西,將在香港時間6日凌晨,於974體育場出戰對韓國的16強比賽。預料巴西在尼馬可能復出下,可望成功晉級。(Now616及618台周二3:00a.m.直播)

巴西在分組賽頭兩戰面對塞爾維亞和瑞士時,顯示出具有贏得今屆世界盃的實力,於談笑用兵下接連以不失1球姿態輕取對手。更令巴西球迷高興的是,在首場比賽途中傷出的主力尼馬,已經於日前復操,於公開的片段中更見證這位聖日耳門球星有取得入球,預料有望趕及於今晚上陣,巴西前場陣容勢進一步完整;後防方面,巴西將缺少阿歷士辛度和已退隊的阿歷士迪尼斯,但丹尼路雷斯移任左後衛也可勝任,影響該不大。

至於巴西隊教練泰迪,賽前則要求球員小心應戰:「今屆比賽阿根廷曾不敵沙特阿拉伯,突尼斯亦曾勝法國,證明每一支所謂下風球隊均不易應付;雖然我們早前友賽曾大勝韓國,但友賽和正式比賽是兩回事,我們不能大意。」

韓國在最後一輪分組賽奮戰至補時,才絕殺接近全副選的葡萄牙晉級16強;雖然賽前被看低一線,但主力孫興民仍表示己隊有力爆冷:「足球世界千變萬化,沒有人可以預計到最終會發生什麼事情,現在機會來到面前,就讓我們全力以赴爭取佳績吧。」

金玟哉帶傷上陣難靠

然而從3場分組賽可見,過往以體能見稱的韓國,均因頭70分鐘體力消耗過盛,導致後段舉步維艱,加上主力中堅金玟哉仍受傷患困擾,難以最佳狀態落場,是役面對強陣的巴西相信難以再創奇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