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i表示因遇上幾個好電影劇本,因此開演唱會前會先拍電影。
◆劉嘉玲表示有適合的劇本就不會怕辛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前晚時尚文化活動K11 NIGHT 2022,人人華麗登場,在衣香鬢影的時裝盛典中,劉嘉玲、鄭秀文(Sammi)脫穎而出獲選為當晚最佳女裝造型之一。

劉嘉玲以盛裝搭配雞尾酒型閃石小手袋亮相,相當搶眼;她稱當晚用了3個小時裝身,由於香港已久未有這麼大型的活動,加上早於一年前已獲大會預約,當然要隆重其事、悉心打扮,更希望香港能盡快一切回復正常、並多舉辦這類盛會。她又指身在外地工作的老公梁朝偉會回港共度聖誕和新禧,笑言二人年紀已大了,只會舉行小型聖誕派對同歡,禮物也不用、一切從簡。談到偉仔也有意再拍劇,嘉玲更大讚老公說:「對呀,在洽談中,他比我有更多選擇,羨慕不來的。(偉仔屬意怎樣的劇本和角色?)他已去到無限可能的階段,吸取了多年人生和拍戲的經驗,已到達舉重若輕、收放自如的境界!」

Sammi以型格中帶點性感的黑色連身裝、開中門露黑色喱士Bra的打扮亮相,並腳踏獨特設計的十吋高跟鞋。Sammi表示有別於平日的女性化及優美造型,今次反傳統穿男裝,除了本身喜歡穿男裝、也較適合自己個性;至於男裝露Bra,就笑謂:「正是要這樣的性感,才突顯出剛中帶柔;就算着男裝都要與男人有少少分別,雖然分別只是很輕微。」

提到她日前與張艾嘉(張姐)和舒淇等人聚會,她稱很開心見到很久沒見的舒淇;而張姐就曾合作過一部電影,很感激張姐令她對演戲的睇法有不一樣的體會。Sammi說:「我以後演戲都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事緣以前做戲不停地自我要求要有進步和突破,但發現抱着自然心態去演,反而更能達到效果,正如拍《流水落花》時,整個人突然開竅了,很高興張姐睇到我演戲的變化。我演《流水落花》時更衝破關口,後生時很着重在鏡頭前呈現自己最靚的一面,但到了現在這階段,即使要我演媽媽、老角、滄桑、滿面皺紋等角色也不介意,什麼年紀就做什麼年紀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