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西側的示威者。(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美媒報道,美國司法部在最近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一名2021年1月6日國會騷亂的參與者試圖將他拍攝的鏡頭賣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女兒,後者是一名紀錄片製片人。

據報道,現年35歲的羅納德·桑德林 (Ronald Sandlin) 在獄中接受了佩洛西女兒亞歷山德拉·佩洛西 (Alexandra Pelosi) 的採訪,並談到可以向她提供他在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時拍的鏡頭。

該文件指出,根據兩人之間的通話錄音,桑德林「最終沒有與佩洛西女兒就錄影一事進行交易」。

據司法部稱,桑德林在騷亂期間襲擊了幾名警察。

今年9月下旬,他承認了密謀阻撓官方程序和襲擊警察的罪名。根據近日提交的文件,在他等待宣判期間,檢察官要求判處他63個月的監禁和2萬美元的罰款。

司法部表示,桑德林已多次嘗試「從他1月6日的犯罪行為中獲利」,包括通過創建在線籌款活動來籌集「法律費用」,並試圖將他的騷亂鏡頭出售給媒體。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