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在特區政府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上致歡迎辭時表示,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將有助我們在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向香港社會各界代表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必須要深入理解二十大報告的內容,二是將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工作帶進所屬的界別、社會不同層面、不同階層,三是在各自崗位上繼續發揮力量,為國家創造歷史偉業、為香港譜出由治及興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李家超表示,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經歷過許多挑戰,包括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面對非典疫情、新冠疫情,每一次都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戰勝風險,浴火重生。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既有機遇也有挑戰,必須把握大勢,提升自身競爭力。「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將有助我們在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向出席宣講會的各界別代表提出三點期望:

第一,必須要深入理解中共二十大報告的內容,特別是有關「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報告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出發,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擘畫「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要把「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長期堅持下去,就一定要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在新時代的精髓要義,並加以準確貫徹落實。

第二,期望通過大家的推動,將學習中共二十大報告的工作輻射出去,帶進大家所屬的界別、社會不同層面、不同階層。

第三,在宣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同時,大家也應該在各自崗位上繼續發揮力量,合力發展經濟、推動創新、改善民生,團結奮鬥,為國家創造歷史偉業、為香港譜出由治及興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