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家超發表視頻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涂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與「一帶一路」的倡議國際法律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時表示,香港的獨特優勢在於強大的法律制度,穩固的法治基礎,以及高度重視行使獨立司法權的司法機構,令香港可以成為國家和全球在商業和法律等領域合作的橋樑。

李家超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國家的強大支持、與世界聯繫緊密的獨特優勢。令人自豪的是,香港不但是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還是世界知名的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我們擁有一大批在跨境交易制定和處理國際法律事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人才。我們在國際爭端解決方面也擁有一流的基礎設施。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將在香港設立,籌備調解院的成立,為國際糾紛提供友好、靈活、經濟、高效的調解服務。」他說,香港有條件為中國市場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貢獻,也有利於成為我國與1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平台。

李家超強調,香港將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維護基本法,依法治港,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際合作,努力讓這顆東方之珠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