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民眾憶江澤民銳意推進改革開創全面改革開放新局面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千里之外、東海之濱,在江澤民同志曾多次調研考察的廈門經濟特區,曾任廈門市交通局副局長的潘世建徹夜難眠。他說:「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我們真切感受到江澤民同志的關懷給廈門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巨大變化。江澤民同志帶領黨的中央領導集體,打開了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我們一定不辜負江澤民同志的期望,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鬥。」

在廣東、浙江、海南、上海等地,人們回顧着江澤民同志銳意推進經濟體制改革、政治體制改革、文化體制改革和其他各方面改革,開創全面改革開放新局面的光輝足跡。

海南師範大學中國特色自貿港研究中心主任劉鋒說:「江澤民同志對海南經濟特區建設給予了充分關心和支持,堅定了海南幹部群眾建設全國最大經濟特區的底氣和信心,振奮了海南幹部群眾敢闖敢試、勇為人先的奮鬥精神,我們要繼續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不負他的囑託和期待!」

廣東汕頭,江澤民同志題名的海灣大橋車水馬龍。今年9月底,距離海灣大橋不遠處的海灣隧道實現通車,見證了夜以繼日的拚搏奮鬥。

「廣東的發展變化離不開江澤民同志的關心、離不開改革開放的指引。」曾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的陳開枝表示,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江澤民同志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科學態度和創造精神,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團結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