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地時間12月2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國會議長金振杓,外交部長官朴振等政要來到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所設靈堂,悼念江澤民逝世。圖為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弔唁簿留言。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聯播消息,近日,多國領導人赴我駐外使館,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2日,受越共中央政治局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委託,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政府總理范明政等越南黨和國家領導人赴中國駐越南使館弔唁江澤民同志逝世。

韓國總統尹錫悅2日到中國駐韓國使館弔唁,向江澤民同志親屬和中國人民深表哀悼與緬懷,表示韓方願與中方一道,推動韓中關係不斷取得更大發展。

斯里蘭卡總統維克拉馬辛哈、總理古納瓦德納到中國駐斯里蘭卡使館弔唁,代表斯里蘭卡政府和人民就江澤民同志逝世向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沉痛哀悼。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到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弔唁,表示江澤民同志是巴基斯坦偉大的朋友。巴基斯坦人民與中國人民永遠站在一起。

加蓬總理奧蘇卡2日代表加蓬總統邦戈和加蓬政府到中國駐加蓬使館弔唁,向江澤民同志親屬、友好的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