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萬明相信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下,香港更能在融入及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作用。(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嚴璐瑶)由特區政府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今日(3日)下午於會展中心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出席本次宣講會。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社會高度關注黨的二十大召開,並積極主動學習二十大精神。他提到大家學習二十大精神後可以得出「三個確定」:一是確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順利,中共帶領全國人民戰勝各種挑戰;二是確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的論述充分體現中央的高度重視,標誌中共對「一國兩制」實踐規律的認識和把握達到新的高度;三是確定香港發展更加繁榮,香港持續發揮優勢,鞏固在國際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文化和旅遊等領域的地位,深化香港同各國各地區更加開放、密切的交往合作。

楊萬明提到,特區政府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依法執政,以結果為目標,為香港帶來新氣象新局面,尤其在維護國家安全及解決深層次問題勇於擔當,很好地發揮香港第一責任人的作用,相信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下,香港更能在融入及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作用。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