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3日)下午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主講嘉賓包括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及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在致辭時表示,在香港社會以前所未有的熱情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中央宣講團專程來港宣講,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親切關懷。

駱惠寧指出,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以來,特區政府、立法機構、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舉辦各類學習研討活動,交流學習心得,暢談收穫體會,謀劃實施行動,主動意識之強、覆蓋人群之廣、社會影響之大,在香港回歸以來都是空前的

駱惠寧提到,今天中央宣講團給大家帶來的權威宣講,將幫助香港社會進一步深化對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帶動香港社會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不斷走向深入。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以此次宣講為契機,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見真章,推動二十大精神在港落地見效。

駱惠寧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學深原文,藉助宣講深刻領會貫徹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建設香港的一切積極力量,進一步增強奮進國家新征程,搶抓香港新機遇的戰略自信和歷史主動,奮力譜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