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喜燦(紅衫)在補時階段建功,助韓國隊以2:1絕殺葡萄牙。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黎永淦、特派記者郭正謙 綜合卡塔爾報道)世界盃昨晚完成最後一輪H組分組賽,韓國隊憑孫興民補時階段妙傳黃喜燦建功,以2:1絕殺葡萄牙,死裏逃生以得失球差壓倒同分的烏拉圭得次名出線。

昨晚比賽之前,亞洲已有澳洲及日本兩隊晉級16強,若韓國也順利過關,便會是歷屆世界盃16強最多亞洲球隊的一次。不過韓國隊面對派出大量副選的葡軍,5分鐘已因金珍洙防守犯錯,被列卡度賀達攻破大門而落後。戰至27分鐘,C朗拿度防守角球時解圍失誤變助攻,金英權飛身臥射得手,助韓國隊追成平手。

同時間進行的烏拉圭對加納,沙治奧洛捷迪出迎撲跌古達斯被罰12碼,幸他將功補過救出安祖阿休的極刑。烏拉圭因而士氣大振,26分鐘憑迪阿拉斯卡達把握門前機會打開紀錄,32分鐘他再接應蘇亞雷斯妙傳窩利抽入,領先到2:0。

根據半場形勢,韓國只要再入1球打敗葡萄牙,便有機會憑較佳的得失球出線。戰至補時階段,孫興民以一人之力引開多位葡軍守衛,再送出致命直線,黃喜燦接應射入,助「太極虎」險勝2:1。由於同時進行的烏拉圭只贏加納2:0,得失球差不及韓國出局。韓國趕上出線尾班車,16強將遇上G組首名;首名出線的葡萄牙則會對G組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