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東石在電影中與鄭敬淏攜手打造整容帝國。
◆ 馬東石叫鄭敬淏幫他隆鼻,慘遭對方潑冷水﹗
◆ 馬東石拍文戲呻辛苦。
◆ 吳娜拉
◆ 吳連序
◆ 鄭敬淏飾演技術高超的整容醫生智友。

指《肌智整容大叔》是「嘴巴動作片」

一向以動作片掛帥的《永恆族》、《與神同行》Man爆大叔馬東石今次一改以往幕前形象,由「犯罪都市」移師「整容都市」,《神臂大叔》可愛猛男馬東石在新作《肌智整容大叔》中飾演整容界關公,與《機智醫生生活》國民暖男鄭敬淏飾演的星級整容醫神聯手,打造震撼世界的整容帝國。◆文:蕭瑟

馬東石的打得形象早已深入民心,《風塵三俠決戰地獄門》(2009年)、《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2012年)、《惡意編年史》(2015年)、《犯罪都市》(2017年)、《惡霸·魔警·殺人狂》(2019年),不是做黑幫大佬就是做警察,今次實行轉行搞笑。

馬東石拍慣動作戲,呻拍攝文戲辛苦,新片對白太多反而更覺得辛苦,早前兩位主演馬東石與鄭敬淏出席《肌智整容大叔》記者會,馬東石在電影中飾演「整容都市」地膽,回憶起拍攝過程,他表示:「真的拍攝得很開心,大家可以期待演員們新穎的演技默契!希望這部作品能帶給大家很多力量!」馬東石又笑說新戲有很多對白,是「嘴巴動作片」:「拍動作片雖然身體疲累,但我已經習慣,新片對白太多,反而更覺得辛苦。」馬東石也透露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事:「拍攝這部喜劇時,常常要一直忍笑才能繼續演戲,這是拍攝時最辛苦的部分。」

拍攝充滿幸福笑聲

憑大熱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為香港觀眾認識的鄭敬淏,在電影中飾演技術高明但被釘牌的整容醫生,再度演醫生的他大談拍攝時的感想:「每次去拍攝現場都很開心,製作團隊、導演、前輩們都很好,是最完美的拍攝現場!很慶幸能順利完成拍攝,真的是很幸福的拍攝現場!」對於和馬東石合作,鄭敬淏則說:「拍攝現場總是充滿笑聲,我從馬東石、吳娜拉兩位前輩身上學到很多,就像多了兩位很棒的哥哥、姐姐,讓我感到十分幸福!」

談到《肌智整容大叔》的靈感來源,導演任振淳表示一直對以韓國首爾狎鷗亭為中心,蓬勃發展的整容行業感到好奇,於是想拍一個開啟韓流整容風潮的人物的故事,之後就開始編寫這部作品的劇本。

馬東石在《肌智整容大叔》飾演油頭粉面、着得花枝招展的「整容都市」地膽大國,靠把口搵食。大國意外認識了技術高超的整容醫生智友(鄭敬淏飾),馬東石更要求鄭敬淏幫他隆鼻,但慘遭對方潑冷水。諸多鬼主意的大國說服智友聯手建立整容王國,一個有牙力,一個有實力,二人便組成了「肌智」整容組合!勇奪韓國開畫電影票房NO.1 的《肌智整容大叔》由馬東石身兼主演及製片人,聯手鄭敬淏、吳娜拉、崔炳模、吳連序等人合演,現已上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