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國際

中國水務(0855)日前公布合乎預期的2023年財年(年結:3月31日)中期業績。上半年總收入同比上升4.8%至67.9億元,售水量同比增長5.2%。股東淨利潤同比下跌4.8%至 9.7億元,主因:(一)人民幣貶值拉低報表以港元結算的盈利。如果剔除匯率波動影響,股東淨利潤僅下跌1.4%;(二)疫情反覆影響供水項目開發進度。供水接駁和建設收入分別同比下跌5.2%及6.5%;(三)利息支出同比上漲34.8%。平均利率由4.04%上升至4.37%,以及項目建設放緩導致利息資本化少於預期。

公司毛利率同比下跌2.0個百分點至37.0%,主因:(1)房地產非核心業務的毛利率下跌;(2)另一項非核心業務倉儲碼頭錄得虧損。

供水經營收入平穩

供水經營業務平穩發展,受到疫情反覆的影響不大,上半年供水經營服務收入同比上升2.8%。如果剔除匯率波動影響,供水經營收入同比上升6.5%。期內,疫情反覆導致僅有2個供水項目獲得政府調升水價。我們相信當疫情穩定後,將會有較多項目獲得水價調升。2021年及2022年財年上半年,公司分別共有5個及8個供水項目獲得政府調升水價。

即使疫情反覆,直飲水業務依然成功較快發展。上半年直飲水經營服務收入、接駁收入、建設收入分別同比上漲129.5%、94.0%、54.0%。如果剔除匯率波動影響,相關升幅分別為137.8%、101.1%、59.5%。截至2022 年 9 月30 日,累計服務人口(包含在建項目)達到400萬人,同比增加166.7%,覆蓋21個省和直轄市,165個縣市區。待疫情穩定後,預計直飲水業務增速有望加快。

重申「買入」評級

我們維持盈利預測,預計匯率波動及疫情對公司的影響僅是短暫性影響。我們保持貼現現金流(DCF)分析推算的目標價於9.70港元,這對應6.9倍2024年財年市盈率和53.2%上升空間。重申「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一)水源受到污染、(二)水價提升幅度及進度低於預期、(三)匯率風險。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