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縮量小幅調整。上證指數收報3,156點,跌0.29%,成交額3,663.1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1,219.79點,跌0.39%,成交額4,982.07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383點,漲0.09%,成交額1,629.86億元;個股漲多跌少,北向資金淨流入40.94億元。

市場繼續磨合主線方向。從昨日的盤面上看,市場走勢有所分化,近期走強的地產、消費等權重白馬出現回調,拖累了主板指數表現。同時,信創、新能源等有所修復,帶動創業板指繼續收紅。儘管指數下跌,但全天兩市個股漲多跌少,市場總體的賺錢效應仍在。疫後開放復甦看起來正在漸行漸近。在資訊的進一步落地和12月的關鍵會議之前,預計市場將繼續在博弈中磨合主線,確認新的一致預期。

宜控制倉位 適當布局

短期看市場仍將呈現熱點散亂,板塊快速切換輪動的震盪市特點。在這個階段,注意控制倉位,同時適當參與布局疫後復甦、及有政策支撐的板塊修復的機會。從海外疫情政策放鬆後的經驗看,美國在年初取消公共交通系統強制「口罩令」後的3個月後,美股62個GICS細分行業中有27個跑贏標普500,集中分布在日常消費、可選消費、醫療保健和資訊技術行業;此外,昨日夜間美國物價再度確認走低,美元及美債利率維持弱勢。實體方面,周邊主要國家PMI走弱政策收緊趨緩,內地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優化和地產多箭齊發刺激,指數無需過度擔憂,可關注低位股輪漲。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