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

嗶哩嗶哩(1024)第三季度淨營業總額同比增長11%,環比增長18%至58億元(人民幣,下同)。通過提高運營效率及控制開支,嗶哩嗶哩的毛利率和虧損均實現了環比改善。銷售和營銷費用佔營業額的百分比由上一季度的24%下降至21%,而非公認會計準則經調整淨虧損率亦較上一季度減少10個百分點。

各分部均見按年增長。移動遊戲營業額為15億元,按年增6%,受新推出的移動遊戲帶動。增值服務營業額為22億元,按年增16%,因公司加強了商業化能力建設,且增值服務的付費用戶數量見增長。廣告營業額為14億元,按年增16%,此增加主要是由於嗶哩嗶哩品牌在內地線上廣告市場得到進一步認可,以及嗶哩嗶哩的廣告效率有所提高所致。電商及其他營業額為757.8百萬元,較2021年同期增加3%。

付費用戶量持續增長

嗶哩嗶哩最近正進行業務調整,將於未來數個季度繼續其成本控制和效率措施的戰略調整,管理層並重申到2024年實現盈虧平衡的目標。用戶方面,嗶哩嗶哩第三季日活躍用戶達9,030萬,較去年同期增

加25%;月活躍用戶達3.326億,年增25%;平均月付費用戶(MPU)增19%至2,850萬。嗶哩嗶哩預估第四季營收達60億至62億元人民幣。目前嗶哩嗶哩的月度活躍用戶水平足以支持變現增長,加上公司繼續加強成本控制,其轉虧為盈的目標料可達到。

港股通周四淨流入20.35億元,其中,港交所(0388)淨流入最多,達5.87億元;其次是快手(1024)。而中國神華(1088)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4.08億元;其次是小米集團(1810)。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