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證券研究部分析員 鄧均樂

本周(11月28日至12月2日),美國經濟數據參差,令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於公開講話中「放鴿」,他表示當局可能由12月開始放慢加息步伐,彭博利率期貨預期明年利率頂峰於4.9厘見頂,提振了大市的氣氛。港股出現低開高走的格局,本周一先行低見16,833點,正如筆者於上周提到,恒指回調11月升浪的38.2%技術目標,則可能會回試16,934點,證明技術分析亦會有其值得參考的價值。恒指於該水平成功找到支持後持續向上,於本周後期高見19,237點,該水平亦為今年3月、5月及8月的3底頸線位置,預料阻力將會更大,需要先行整固。

恒指較樂觀目標21600點

前文提過,大部分科網股業績有驚喜,恒指未來仍然能夠進行估值修復。恒指目前配以6.9倍的市盈率,以5年期區間計算,恒指仍然屬於低一個標準差的水平,假若要重返一個標準差亦即10.4倍的位置,指數將會上望21,600點的水平,投資者可以作為參考。

回顧期內,市場熱衷內地將會放寬疫情隔離措施,海底撈(6862)急升46%,成升幅最佳藍籌。不過筆者今日希望提及的是排名第二的阿里健康(0241),本周升幅達30%。公司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個月錄得期內利潤約人民幣1.62億元,比起盈利預告的8,000萬元高出一倍,而且連續兩個半年度環比盈利有所改善,大部分得益於銷售成本的控制以及應佔聯營公司虧損減少。由於公司本年度的收益及毛利均創出5年來的高位,經濟規模效應漸現,加上金融市場表現穩定,有助投資收益改善,相信會繼續獲得資金配置。以公司近期突破7月份雙底的頸線來看,股價有望上升至8.5元水平。

展望下周,汽車股成為值得關注的板塊。由於新能源電動車汽車銷售量環比有改善,理想汽車(2015)更再次創下單月交付的新紀錄,其他傳統車股亦將公布11月份銷售紀錄,可以關注比亞迪(1211)以及長汽(2333)於新能源車銷售的競逐賽中的表現。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