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歲的柳冕鼓起勇氣坐上輪椅登上舞台。
◆李思林(左)和李玟兩姊妹都有好歌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李玟胞姐李思林(Nancy)近日參加無綫全新綜藝節目《中年好聲音》掀起不少討論聲,更憑演唱陳慧嫻的《與淚抱擁》順利入圍50強,但她昨日突然在社交網透露確診的消息,她表示:「早上起來感覺嗓子有點不舒服,警惕地去做快測,因為過去幾天都在外面忙着學唱歌、排練等非常高危的環境,結果真的中了新冠。最傷腦筋的是下個星期我還有重要的兩場比賽呢,必須要趕快好起來!退賽絕對不是我的選擇;不能讓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失望。看來,這個十二月份注定會非常難忘。」

此外,《中年好聲音》的參賽者顏志恆及鮑聖光,二人獻唱的歌曲《一首歌一個故事》和《倩影》的影片,分別吸引15.9萬及16.6萬的觀看次數,暫時成為影音平台的熱門影片。

殘疾參賽者鼓勵同路人

而最新一集節目中,47歲的柳冕是一位四肢傷殘人士,他鼓起勇氣坐上輪椅登上舞台,目的是以身作則去鼓勵同路人,他說:「突然一個交通意外,令到四肢傷殘,真的好殘忍。在機緣巧合之下,一隊義工樂隊教我唱歌,我用了5年時間才懂得運用丹田,是音樂帶返我出來,我雖然殘都可以追夢,不要放棄自己。」柳冕獻唱《無言感激》時更感動到評審伍仲衡,大讚他唱歌時像在說故事,告訴大家知任何人都可以追尋夢想。

另一位參賽者是46歲的前商人陳敬賢,他選擇獻唱呂方的《流浪花》,原來他20多年前曾北上創業,高峰時生意額每月曾高達3,000萬,可惜最後因生意遇上阻滯變成一無所有,他流下男兒淚說:「最傷心是帶了一個大遺憾給家人,他們明明有一個好好的起跑線,但是我做得不夠好。其實之後的10年我都好低落,是音樂帶返能量給我。」車婉婉和肥媽都被他的故事感動,全程拿紙巾不停拭淚,肥媽鼓勵對方道:「要相信這個世界是圓,記得有個睇相佬和我講,十年一個大運,你都行了十年衰運,無得再衰啦。」

另外一位參賽者,35歲的音樂製作人何博文據知曾是Vici@XiX其中一位歌唱老師,他挑戰高難度獻唱《李香蘭》大晒唱功,伍仲衡讚他藝高人膽大,而張佳添則讚他音樂感強,加上懂得發聲將張學友的歌變成一首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