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鵬最想擁有「瞬間轉移」的超能力。
◆一班TVB藝人早前北上工作大開眼界。
◆展鵬跟大家一樣要學習做好別人的丈夫和爸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展鵬在台慶劇《超能使者》中首次演低下層人物,將角色「阿鏈」演繹得十分到位,加上其演活了思覺失調的性格,精湛演技獲觀眾激讚,一再推舉他再奪視帝獎項。展鵬稱劇集雖然以超能力掛帥,但背後帶出的信息,其實都是很多家庭要面對的問題,正如他婚後做了爸爸,也跟大家一樣要學習做好別人的丈夫和爸爸,好好守護一頭家。

陳展鵬飾演的低下層角色「阿鏈」,終日為生活奔波,他表示很喜歡演這種貼地基層角色,加上有超能力的新題材,坦言期待挑戰這種角色很久。對於演技獲讚,展鵬希望能帶給觀眾新鮮感,而劇集背後想帶出的信息,是很多家庭都會面對的家常倫理問題,既有婆媳糾紛、夫妻相處之道,也有經濟難題,劇集只是用科幻元素去包裝,可以看到角色在家庭有180度大逆轉時爆發出來的情感。

對於觀眾在畫面見到的劉佩玥,原來一直是展鵬因思覺失調幻想出來的亡妻,這種表達手法在電視劇中不常見,展鵬也表示追看起來很刺激,但說:「其實阿鏈這個人物好悲劇,他一直努力賺錢去養家,但最終都滿足不到需求,雖然他本身富正能量,但最後都受不住壓力,這種『炸彈』是最危險的,因為不知何時會被引爆。」展鵬稱透過劇集帶出一些社會狀况,希望觀眾看完會歡樂和釋懷,亦是他們做演員最大的滿足感。

教女要懂尊重別人想法

提到他劇中擁有「停頓時間」的能力,但展鵬現實中卻最想擁有「瞬間轉移」的能力,他笑道:「可以想去哪裏就去哪,開心時可以玩多一陣,有危險又可以立即走人。」問展鵬為何不想擁有醫人的技能時,他相信上天會按不同人士賦予不同能力,萬一擁有技能的人不想幫人時,有能力也只會白白浪費。

婚後的展鵬難得兼顧好家庭和事業,問他有否讓女兒看他演出的劇集,他笑道:「女兒有看,雖然她知道我演戲,但我每次出場她都會保護我,因為她覺得我又要被人打。」展鵬稱女兒已開始懂性知事,會跟她講解工作部分,最重要是兩父女有溝通,並鼓勵女兒表達意見,讓她自小學懂尊重別人的想法。至於展鵬有沒有打算再做爸爸?他說:「雖然未有計劃生多個,但覺得女兒有兄弟姊妹會更好,可以教他們互相尊重,不是全世界都要遷就她一個,如果再有喜事到,相信我會搞得掂。」

盛讚國家文化保育好

展鵬早前帶同太太和女兒北上開工,他坦言近年受疫情影響,不想小朋友缺少了解世界的機會,擔心會影響她往後的發展,更重要是他不想錯失女兒任何一個成長階段。至於在內地開工也讓展鵬大開眼界,大讚北京比他想像中更美,而且街道很整潔,食物又好吃,他在觀光故宮時更有返到清朝的感覺,盛讚國家對保育歷史文化方面貢獻巨大。比較北京與香港有何不同之處,展鵬說:「北京勝在所有事物都有平有貴,單是吃就有高檔餐廳,但也有平到幾元吃一餐飯的地方,反觀香港就樣樣都貴,所以相信北京年輕人會開心一點,不過我都相信香港人適應能力強,始終香港是一塊福地。」

以拍劇為主的展鵬表示有機會也想試拍旅遊節目,最希望能一家三口來一次親子之旅,他說:「其實做爸爸後,我自己都一直在學習,說真的所有親子家庭攻略,我全部都不會,我和太太都一直互相學習,令這頭家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