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12月1日說,美國《通脹削減法》引發韓國以及歐洲聯盟「嚴重關切」,韓方和歐盟同意攜手予以應對。

韓聯社援引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聲明報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上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分管經濟事務的執行副主席瓦爾季斯·東布羅夫斯基斯會談,議題包括《通脹削減法》。

聲明說,韓國和歐盟都對美方這一法律「嚴重關切」,安德根提議雙方聯手應對。

東布羅夫斯基斯12月1日在社交媒體寫道,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對《通脹削減法》中「歧視性條款」的共同關切,同意攜手「恢復公平」。

依據《通脹削減法》,美國政府將為主要生產環節在美國境內完成的綠色產業提供高額補貼,包括電動汽車及電池等相關配件和技術的生產。

韓國汽車生產商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電動車11月在美國市場銷量銳減,現代汽車旗艦車型IONIQ 5 EV銷量環比減少24.4%,起亞汽車EV6車型環比大減46%。現代和起亞的電動車都在韓國生產。韓聯社分析,銷量銳減反映《通脹削減法》帶來的衝擊。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蔡洋子